close

 

 

  001.  (以季雨為視角。)

 

 


  那一天是個下雨的日子,我邊淋著雨邊哭著。

  就在我承受那種心痛得當下,你意外的出現在我的人生當中。

  你沒有說話,而我也沉默,我們就這樣坐再同一張椅子上沒甚麼大不了,真的。

  『妳沒帶傘嗎?』這是你開口的第一句話。我有些愣住,以為可以當個默默安慰彼此的陌生人,這樣而已。

  偷偷瞄的你一眼。和我相同,沒有帶傘,讓無情的雨盡情滾落在我們身上。

  「干你甚麼是。」我沒好氣回答你,且還用力的瞪了你一眼。難道安安靜靜等這場雨庭很困難嗎?

   接著你望了我一眼,又收回目光,笑著,接著又是沉默。

  眼皮越來越沉重,腦袋也越來越無法思考,眼前突然一片黑--

 

 

  『喂,妳要睡到甚麼時候啊?』你輕搖著我,旦你得知道,一個已經感冒多時的人是經不起你這種劇烈搖晃的。

  我用盡全力推開你,單單只是不想腦袋在被晃來晃去--那是種痛苦你懂不懂啊紀雨辰。

  你說是你把我帶回來的……連衣服也是你換的——?衣服!我當下差點沒在昏過去一次。

  「好啦!」到最後我抵抗不了你那五音不全的歌聲,摀著耳朵,滿臉痛苦的從你床上爬了起來。真的是用爬的,每當提起這你就會無限次的強調。

  『妳看妳齁。』

  「怎樣?」

  雖然當初我們彼此連對方的名字、個性都不了解,卻能夠這樣直接、自然的鬧著。

  這一不算好也不算壞的開始--就是我們的起點。

  

 

  「紀雨辰,你鬧夠了沒有!快還我!」你最喜歡就是鬧我囉,總是喜歡將我那小心翼翼收藏的項鍊舉的高高的讓我拿不到。

  『那就來搶啊!』根本欺負我比你矮,一八三的人欺負一個才一六五的人對嗎!

  「還來!」

  吵吵鬧鬧是我們愛情的開始。而你,紀雨辰,從此正是進入我的人生中。

  「哈啾--!」打了個噴嚏,該死的,誰罵我?

  『生病了?』你有些擔心的摸的摸我的頭。
  
  「不知道。」我抽了幾張衛生紙,擤起鼻涕。

  『快回家吧。』你默默的等待我整理好後,牽起我的手。臉上微熱,我害羞的只能低著頭。

  一路上,我們說了好多,關於我和你沒有交集的過去,還有--那還未確定的未來。

  突然我想到該告訴你甚麼,抬起頭卻看見你的淚水積在眼角。

  心疼。這是我遇見你後為你感覺到的第一個,心疼。

  努力踮起腳尖,用手抹去你不知名的淚水。

  你有些詫異的看著我。而我淡淡笑著,不再多說甚麼。假裝沒事的催促你走快些。那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我要--你幸福。

 

 

  回到本應該是屬於的你的家後,我直接整個人攤在你那不合理雙人床上。

  閉上眼,腦中卻又是浮現你的畫面,在這不知不覺當中,迷迷糊糊的睡去。

  醒來時,黃昏已經落盡,天色也烏黑一片。

  而正坐在沙發看著電視的你轉頭看著我:『醒了?』

  「嗯。」然後搖搖晃晃的走下床,想走到你身旁……頭好暈,接著眼前一片黑暗--

 

 

  再次醒來,四周一片雪白,躺在病床上我,只感覺太陽穴有些疼痛。

  我微微的將頭轉向右手邊,看見你正趴在病床上,眉頭深鎖的睡著了,可手還緊緊握著我,害怕我逃開似的。

  這……真的是愛情嗎?就這麼簡單的降臨了?

  還是只是兩個人都剛好需要一個暫時的寄託、安慰罷了--?

 

 

 

001. By 凜翗 × 絆葬 2013/11/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翗 × 絆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